招生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3-24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教学[2017]9)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按需招生、德才并重、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原则, 进一步加强复试考核环节,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的复试工作,规范招录程序,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继续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二、组织管理

1、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长:尹少华           

副组长:蔡珍贵 

  员:尹少华、蔡珍贵、陈文俊、方  威、罗攀柱、方勤敏、

肖建武、杨丽华、张亚连

  书:王素湘

2、在复试组织与实施过程中,与考生有亲属关系的人员一律予以回避。

三、复试基本条件

1、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

单科

满分>100

120200工商管理

330

44

66

095137农业管理(农业硕士)

255

34

51

095138农村发展(农业硕士)

255

34

51

125300会计硕士

180

42

84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简称“士兵计划”)

报考专业控制线总分下降30分,单科线下降15

 2、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条件,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3、所有拟录取考生都必须参加复试各环节。

4、其他管理类未参加全国统考科目数学三的考生需调剂到工商管理学科的,需加试课程《数学》。对于调剂考生,优先录取初试已参加全国统考科目数学三的考生。

5、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须加试课程《企业管理 》和《经济法》,但该两门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6、在复试中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英语听说能力考核和专业课笔试,计入总成绩。

1)综合成绩(折合成百分制)= 初试总成绩 + 复试总成绩;

2) 初试总成绩=

[(初试外国语+初试政治理论)*1.5+业务课1+业务科2]/6* 60%

3)复试总成绩=

复试笔试成绩*10% +英语听说能力成绩*10%+面试成绩*20%

4)关于会计硕士(MPAcc复试成绩的说明:

① 初试总成绩=[初试外国语 +管理类综合联考]/3* 60%

② 复试总成绩=思想政治理论成绩*5% + 会计专业综合成绩*10%

+ 英语听说能力成绩*5% + 面试成绩*20%。;

四、复试环节

1、复试内容:

1)专业课闭卷笔试,满分100分 ,时间为2个小时,其中,思想政治理论为1 个小时

2)综合面试考核,对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创新能力进行考核,满分100分。

3)英语听说能力考核,对考生的英语听力、口语进行考核,满分100分。

2、时间和地点:

1)专业课笔试的考试时间:41日(星期日)上午8:30—103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时间为10401140考试地点见具体安排。

2)综合面试的时间:41日(星期日)下午2点开始,面试地点见具体见安排。

3)英语听说能力考核的时间:41日(星期日)下午2点开始,与综合面试一并进行。

4)加试科目的考试时间:41日(星期日)晚上700900,考试地点见具体安排。

五、录取工作

1、对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心理健康状况等方面评定为不合格的考生不录取。

2、笔试不及格、复试不合格或未参加复试者,不得录取。

3、在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考生按学科点及研究方向进行综合评定,并在考虑其本科专业、报考专业及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确定是否同意录取。

4、根据学科(领域)按参加复试考生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序,并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六、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七、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13142259559  杨老师     

电子邮箱:13142259559@163.com

学院网址:http://sxy.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