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商学院成功召开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6-27

624日上午,商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校团委书记李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院团委书记吴敬东、辅导员蔡旭伟。此外,还有约1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徐钰婷副书记致开幕词。她提出:今天的大会,有两个问题需要我们去思考,一是我们代表谁,二是我们如何代表。我们应该代表自己、代表学生、代表一身正气,全心全意地投入这个过程,认真听取每一位代表的提案,分析原因并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注重整体长远利益,杜绝形式主义。因此,希望在座的学生代表能够明确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展现先锋模范作用,使学习和工作相得益彰。随后,李凯书记为大会致辞。他提出:近两年,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营造了“和谐商学院,快乐一家人”的良好氛围,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卓有成效,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干部。举行学生代表大会是同学们感受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也是凝聚人心、汇聚智慧的重要形式,希望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推进团学工作的改革,全面强化自身职能,更为有效地服务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

在主持人宣读完大会规则和表决方式后,吴敬东书记做了《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肯定了我院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和各位领导老师及学生干部的努力。紧接着,吴老师就我院在学风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不足与改进办法做了详细说明。随后是听取并表决各代表议案的过程,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五名同学分别就学风建设软件问题、学风建设硬件问题、安全问题、学生服务问题、社团问题提出议案。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生会制度,此次学代会进行了主席团的换届选举。五位候选人分别从自身优势、工作经历、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经过民主选举,商学院新一届主席团也最终确定,相信他们有能力胜任新的岗位,使学生会工作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最后,吴敬东书记为本次大会致闭幕词,他首先祝贺商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对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各部门之间的精诚合作,加强学院的各项建设,通过互相学习完善自我,带领商学院学生会迈上新台阶。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