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赴湖南师范大学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8-30

75日,商学院院长尹少华、副院长甘瑁琴率专业教研室正副主任、学院评估信息员及教学秘书等一行十14人赴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调研和经验交流。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副院长杜平、教务办刘主任和行政办负责人等8人在里仁楼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组一行。李军院长基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经验和教训提出了三点重要建议:第一,吃透文件精神。注意本次审核评估与之前水平评估的不同之处。第二,自纠自查自改。根据审核要点,重点围绕“五个度”,学院制定具体的迎评和整改方案,依据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引起全体教职工的高度重视。第三,试卷、论文、听课是审核评估的重点。阅卷务必按要求进行;论文应当格式规范、内容完整;发挥督导作用,组织教师试讲,当场评课,同时为年轻教师提供学习、参考的机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现状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会后,学院调研组在教务办刘主任的带领下对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设的资料归档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此次的调研与经验交流,我院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方面获得了许多有益的经验,为学院后续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