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9-10

98日下午3点,商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在文科楼南1205报告厅热烈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院长尹少华教授、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老师、副院长方威教授、副院长蔡珍贵教授,各教研室正副主任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17级新生家长们。

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吴敬东老师主持,吴老师首先向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阐述了会议流程。随后,尹少华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区位优势、校园文化对学校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环境、师资力量、社会评价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高校,商学院是一个拥有强大师资力量,并不断创新发展的学院,家长们可以放心地让孩子们来到这里学习。尹院长还就商学院特色专业ACCA进行了介绍,该专业采取会计本科教育与国际会计职业教育、国内会计学历教育与国际会计学历教育相融合的培养方式,与国际化接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与职业技能,打造国际化的财务管理专家。

院团委书记吴敬东主持家长会

院长尹少华教授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

接着,徐钰婷副书记就学生工作的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她围绕家长较为关心的三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一,孩子们进入大学后会有怎样的大学生活?二,大学是如何管理学生的?三,家长能为上大学的孩子们做些什么?徐书记从商学院的学工队伍构成、校园活动、学风建设、制度管理等方面对第一和第二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她就学生工作中家校沟通的实例,提出问题,引发家长的思考,并提出家长要参与到高等教育的过程中,她倡导家校共育,并就17级家校互动平台的建立意义及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阐述,对平台第一个家校互动活动——《一封家书》之“致风华正茂的你”主题活动进行了说明。

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介绍学院学生工作情况

最后,陈文俊书记就人才培养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他从“圣人”、“君子”、“小人”的德与才的差异,提出高校要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他提出,社会的发展也将从“企业与员工”的模式转向“平台与个体”模式,而这种转变更需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学生成长成才现在不是看其“短板”更需注重其“长板”的培养与打造,而这个重任需要家校通力合作,共同培育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分享教育理念

在家长互动环节中,针对家长们提出的辅修专业、转专业政策、校园环境整治、学生安全保障、宿舍条件等问题,各位领导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家长多次以掌声感谢领导们积极的回应与细致的解说。至此,会议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学院与家长建立了长期沟通交流机制,家校共育,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2017级新生家长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