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第五期中南林ACCA精英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11-21

1117日下午,商学院在生科楼002教室举办第五期中南林ACCA精英论坛,论坛主题为“财会专业人员的职业底线——德(EPSM)”。此次演讲嘉宾为梅勤学先生(Major),梅先生是英国曼切斯特商学院国际MBA高才生,ACCA资深会员,国际注册内审师(CIA),TOP职场导师,青年公益组织Major's Club创始人兼主席,NGO广东恩友财务理事,一直致力于高级财务管理实践和财务管理研究的资深专家。出席论坛的有:ACCA官方长沙代表处主任肖宇均,商学院副院长邓丽君,商学院原党委委员吴友亮,商学院ACCA中心主任敬文举,ACCA中心副主任张晓琼,中博诚通湖南分公司代表刘莉、李淑婷以及会计学ACCA专业全体学生。论坛由敬主任主持。

           

论坛从会计职业道德界定(What ethics)、会计职业道德主体(Who )、会计职业道德重要性(Why)和会计职业道德标准(How)四个方面进行解读。第一、会计职业道德就是诚心笃行,做正确的事,维护公共利益;第二、会计师作为专业人员应当德艺双馨,诚实守信,发挥专业价值,坚守职业道德;第三、数字时代出现会计职业道德危机,未来会计师更要展示经验、智力、创造力、数字商、情商和视野等全面技能,而核心技能就是“道德商”。第四、全新ACCA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模块(EPSM),引入现实商业情景,培养学员高标准的职业道德行为,以会计师身份面对挑战,更好执行最高行为道德准则以及雇主期待的专业技能。

在互动环节,首先,梅先生就学生关心社会诚信、专业学习、就业升造等话题进行详细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然后,肖宇均主任向即将参加12月全球统考的2015级和2016级会计学ACCA特色班同学传授备考技巧,为中南林ACCA加油鼓劲。会后,部分同学与嘉宾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撰文/王荟淋、敬文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