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工商管理”等二个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11-25

112324日,我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的自评报告会分别在博文楼南1206会议室举行。学校纪委书记何学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院长尹少华、党委书记陈文俊、副院长蔡珍贵、副院长方威、学院相关专任教师、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23日下午举行了“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报告会。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学科教指委成员、湖南省工商管理学科教指委主任委员、湖南大学工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来自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5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24日下午举行了“农村与区域发展”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报告会,会议由省内著名经济学家,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茂松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商学院、湖南省社科联等省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学科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通过与师生座谈等多种形式,对我院“工商管理”及“农村与区域发展”二个学科(领域)的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师资队伍、科研能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与支撑等评估要素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工商管理”及“农村与区域发展”二个学科(领域),符合国家对学科(领域)学位授权点的基本要求,评审结果均为合格。

专家组还对我院“工商管理”及“农村与区域发展”二个学科(领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