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主题辩论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12-13

    20171211日晚7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以学心听、以公心辩”研究生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决赛的评委有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坚老师、学校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劲松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洁霞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张仕吉部长、研究生团工委书记黄杨老师等。

本次辩论赛分为甲乙两组,前三名将从进入决赛的两组中的四个小分队产生,其中商学院有三支队伍进入决赛。首先进行的是乙组的两个小分队,分别是来自商学院的“王牌战队”与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你不队”正反两队。他们对“灾难中的自私是否应该受到谴责”展开辩论。辩论现场十分激烈,各队的辩友表现积极,双方辩手不分上下。经过激烈的辩论,正方三辩肖凤与反方二辩莫思思获得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最后反方“你不队”获胜,取得本次辩论赛的季军。

第二组进行的是来自商学院与政法学院联队的“对对对队”与来自于商学院的“爸爸说得都队”正反两队,他们的辩题是“面对生命的荒谬,我们应该坦然接受还是抗争到底”。辩论现场非常的精彩,双方辩友准备的特别充分,对辩题涉及到的知识也掌握的非常到位,辩论双方的选手表现的都非常出色。经过激烈的辩论,正方三辩李佳昱和反方三辩姜梦鸽获得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最后商学院“爸爸说的都队”获胜,取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对对对队”取得本次辩论赛的亚军。

辩论赛接近尾声,王劲松老师与优秀辩手李盛分别对参与本次的辩论赛的辩友提出建议与鼓励。最后由张仕吉部长、蒋洁霞副院长、刘坚老师以及王劲松老师分别向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的队伍以及获得“最佳辩手”的选手颁发奖品与证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以学心听、以公心辩”研究生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刘真真、陈敬高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