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习时事热点,共促交流进步 ——商学院2018年第一期辅导员学习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3-20

为了促进各辅导员间的学习交流,319日下午3时,商学院学工办在文科楼南1206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会议由徐钰婷书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陈敬高老师以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为主题做了学习分享交流。

他首先介绍了国务院机构改革的现状,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通过改革,国务院机构设置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接着,他介绍了关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调整,如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陈老师指出,这次机构调整充分显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环境部的组建充分体现国家对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重新调整的农业农村部彰显出我国对三农问题的重视,他还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就是有关三农问题,国家的政策调整都体现出农业是我国的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后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的26个部门,让大家对国务院各部委有了大概的了解;最后他介绍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的改革,改革为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实行以国家税务总局为主与省(区、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管理机制。

通过这次分享,让各位辅导员老师对最近热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有了一定了解,紧跟时事。此外,通过把国务院机构改革与十九大精神结合,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国家政策变革,并再次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文/陈敬高  /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