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5-15

为促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为更多的优秀学子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学校组织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一届电子商务大赛,此次大赛也是201 8腾讯王卡杯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选拔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商学院学院承办。

2018是年510日晚7点,学院在在文综楼南1005报告厅举办我校第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方威副院长、甘瑁琴副院长、熊曦博士、陈德良副教授、郭零兵副教授、肖阳老师。其中,方威副院长、熊曦博士、陈德良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比赛由肖河川主持。

 

首先,甘瑁琴副院长致辞,她强调了举办此类电子商务大赛的重要性,并鼓励我们多积累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中去。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比赛形式、及评分标准以及参赛的队伍,比赛分为创业计划书和现场PPT讲解答辩个部分。比赛中,每支参赛团队产品与方案的完美呈现、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技能的无瑕结合,都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创意创业梦想。经过各队伍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团的综合考核,专注队获得一等奖,my way队和need队获得二等奖,303队、清风霁月队和more队获得三等奖,成农队、你说的都队获得优胜奖,其中,肖路、焦荟燕获得最佳辩手。

               

最后,方威副院长做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每支队伍的表现,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各类比赛,积极提升自我。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不仅紧跟时代、还增强了我校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推动在校大学生从理论知识中提炼出创意想法, 在创业梦想的道路上初展锋芒。 (文/姜微 图/院宣传部 审核/甘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