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传承中华文脉,品味省博雅韵——商学院学生党员参观湖南省博物馆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5-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518日恰逢世界博物馆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员自身修养,提升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商学院研究生第一、三、四党支部和本科生会计第三党支部在辅导员陈敬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联合开展“参观省博物馆”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走进博物馆内,一件件经典文物都在彰显着中华人民从古至今的智慧与勤劳,让大家在那些青铜器、瓷器、诗词、农作物、绫罗绸缎中领略湖南辉煌的历史。此次活动重点参观了“湖南人—三相历史文化”和“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两个主题馆,在参观过程中,一件件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文物映入眼帘,大家纷纷惊叹于我国的传统历史文化,边走、边听、边看,感叹文物之精美,古人之智慧,无不令人受益匪浅。在马王堆汉墓陈列馆,党员同志们一起探索了马王堆汉墓的考古发现,见识了轪侯家的生活与艺术,学习了汉代的典籍哲学,感受到汉初文明所呈现的辉煌。

参观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使自己在学深悟透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人文修养和党性修养,更好地了解了湖南省历史文化艺术。(文/罗娇霞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