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及还款流程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6-11

     为提高学院贷款毕业生的还款率、减少违约率,让更多的贷款毕业生能够诚信还款。68日下午5点,商学院与家具学院在八教学楼325召开2018届毕业生诚信还款讲座,学校资助中心张科长、辅导员翟真杰老师及2018届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科长围绕贷款毕业生离校前做什么、如何做以及不做可能产生的后果与风险三方面的内容开展本次讲座。讲座伊始,张科长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的背景以及与支付宝合作历程。随后,张科长详细讲解了如何还款、还款流程、还款期限以及如何办理提前还款等相关问题。针对还款时间,讲述了宽限期内按时偿还利息和宽限期后按时偿还本息两种方式。张科长结合多年助学贷款工作的经历,以贷款学生毕业后因诚信还款得到的个人信用回报和因欠款违约造成的个人征信记录不良的损失等真实例子,为在座的各位同学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教育大家要诚实守信,诚信还款。

      

通过本次讲座,贷款生不仅了解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还进一步提升了诚信意识,为以后学院的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