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全球时事热点分享——商学院2018年第十期辅导员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6-19

611日下午3点,商学院学工办在文科楼南1206会议室举行了第10期辅导员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陈敬高老师对近半年来朝韩、朝美之间关系的演进作了详细的分析。

陈老师的分享从3个视频展开,第一个视频是时隔11年朝韩首脑再会晤,当地时间427日,朝韩两国首脑在板门店进行会晤并发表《板门店宣言》,这是朝韩两国关系由对抗走向缓和重要的一步;第二个视频是524日朝鲜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并邀请多国记者现场直播,这标志着朝鲜正式开始无核化进程。第三个视频是526日朝韩两国领导人时隔一个月后的再次会晤,两国领导人就履行《板门店宣言》和举行美朝领导人会晤交换了意见。最后陈老师介绍了朝美两国确定会晤到取消又重新举行会晤的过程,以及即将于612日在新加坡的举行的朝美两国领导人会晤。

      

通过这次分享,让各位老师了解近期朝鲜、美国、韩国三国关系的最新情况,以及全球的一些时事热点,提升大家对国际局势的了解。也让大家明白,要做好思政工作,不仅要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要经常关注国内外最新的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