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商学院2018年第十一期辅导员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9-26

926日上午九点,商学院学工办在文科楼南1206会议室举行了第11期辅导员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周珊珊老师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关注抑郁与抑郁症”为主题做了学习分享交流。

会上,周珊珊老师从毕业生、新生和重点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升学压力、情感压力、家庭压力、人际交往和环境变动等问题展开,分析了大学生产生不良情绪的各种因素。区别抑郁情绪与抑郁症,介绍了抑郁症的特征和高功能抑郁症的特征,并分享了与抑郁症患者沟通的技巧。通过观察细节发现学生的反常表现,以及辅导员应该如何引导学生疏通抑郁情绪。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心理健康更是学业成就、事业成功、生活快乐的基础。通过此次分享,让与学生联系最密切的辅导员们更加关注学生心理动向,同时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宋茜 文/周珊珊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