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商院大讲堂”第一讲——你的名字就是你的品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9-30

为了给广大的商院校友和学子们提供一个更真实更贴近社会、分享师兄师姐们多年商战经验的第二学习课堂,“商院大讲堂”于2018928日晚7点在博文楼1205开始了第一讲——你的名字就是最好的品牌。商学院院长尹少华、校审计处副处长方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以及商学院历届校友出席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商学院校友分会执行会长刘兴国校友主讲。

  正式开讲前,由商学院院长尹少华和审计处副处长方威为2018“商院大讲堂”拉开了序幕,寓意着商院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同时刘兴国校友将首次演讲的主题植入常青树中,并在常青树上签名,以此祝愿“商院大讲堂”绿意蓬勃、生生不息。

    刘兴国校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海信集团到中伟控股公司的18年工作历程,并简单介绍了目前所在的新材料领域。刘兴国校友说道“选择和坚持比努力更重要”,选择的第一份工作将会塑造格局,做出选择就应该坚持。从电器到新材料工作领域的跨越使刘兴国感慨颇深,刘兴国校友希望同学们不要局限在自己的专业里,要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提升自我。随后刘兴国校友感慨道18年的风雨,并不轻松,主动拥抱困难才能使自己迅速成长,要抛开二八定则,在组织中努力进入最优秀的4%的行列中。

除此之外,刘兴国校友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为未来时刻准备着。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刘兴国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徐钰婷副书记为刘兴国校友赠送了证书和纪念品。至此第一期《商院大讲堂》圆满结束,商院学子们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校友们也祝愿《商院大讲堂》承载着商院精神继续前行。(文/沈怡,图/吴琼,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