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修身养德,为人师表——何学飞书记为商学院、经济学院教师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1-07

116日下午,在博文楼南1205,校纪委书记何学飞教授应邀为商学院、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修身养得、为人师表主题党课。

何书记主要从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工党员需重视的几个问题、修身养德的重要性等方面,用身边的案例为在场教师党员做了深入的讲解。他借用古代社会对老师这个职业的尊重来强调教师自古以来的重要性,并以自身亲身经历来表明优秀的教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作用。他告诫所有教师要建立正确的师生关系,建立亲和清的师生关系。学术科研方面,他从正反两方面分别举了我校的例子,提醒所有教师要认真搞学术、做科研,勿把一些不良的风气带到做科研的过程中。最后,他希望所有教师能遵守纪律,注意言词,课堂是教师的阵地,务必要把阵地守好,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何书记引用《礼记.大学》里的一段名言结束了他的授课,他希望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所有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修身养德,为人师表。本次专题党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促使两院教师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陈敬高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