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林业经济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2-10

127日至9日,由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和中国林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林业经济论坛在学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出席并讲话。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全国3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心)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林业经济发展与林业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的理论与热点问题。论坛开幕式由商学院院长尹少华教授主持。

赵运林书记在致辞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建校60年以来的巨大成绩以及我校林业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的情况,并代表学校对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的各位代表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林业局计资司原巡视员王前进;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林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任、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建成,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随后,中国林学会疗养分会理事长刘立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李计广、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璨分别作《中国森林疗养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四期叠加下的中国宏观经济》、《我国四十年林权改革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林业经济: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所涉议题涵盖经济、管理、林业、生态、社会等多个研究领域。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林业改革与发展”、国家公园与自然资源保护林权制度改革与林业发展森林资源与生态安全、“林业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展开了专题研讨。本次论坛共收到参会论文256篇,有93篇论文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且每篇交流论文均有专家点评。本次论坛还评选出了2018年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优秀学术论文暨2018年全国大学生林业经济论坛优秀学术论文。

129日的论坛闭幕式上,院长尹少华教授宣布了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并对论坛成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论坛规模大,参会人数多,学术氛围浓,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陈敬高 审核/尹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