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喜获ACCA2018年度华南区合作高校最具影响力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1-02

20181214日,ACCA华南区高校教育论坛在长沙凯宾斯基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全国30余家高校和知名企业代表参会,我校商学院ACCA团队成员邓丽君、吴友亮、张晓琼、蒋丽斌、王军茹参加本次论坛。我校喜获ACCA2018年度华南区合作高校最具影响力奖。

     

论坛以“新技术下高校财会教育培养模式如何变革”为主题,校企双方各抒己见,讨论激烈。中兴新云副总裁兼知识总监赵旖旎、普华永道风险和控制咨询服务部门合伙人林祖辉、中联重科中央研究院陈拥军等企业方代表普遍认为,未来企业财务人员不仅要懂流程、懂技术、懂业务和懂管理,而且要具备强烈的科技意识和学习意识,只有不断创新,方能适应企业发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吴蔚、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董成杰、湖南农业大学刘纯阳等高校代表,在总结ACCA办学经验和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提出未来财务人员的培养必须坚持企业需求导向,既重视会计专业教育,又重视创新意识培养,只有及时将最新的科技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方能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战略性、创新性会计人才。(撰文/张晓琼、敬文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