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行ACCA教育校企新年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1-16

20181231日上午,商学院在博文楼南1206会议室举行ACCA教育校企新年座谈会,学校教务处陈自勇副处长,商学院尹少华院长、陈文俊书记、蔡珍贵副院长、王素湘主任、ACCA团队成员及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博诚通湖南公司)负责人肖承冠、李孝雷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商学院ACCA中心主任敬文举汇报会计学ACCA特色班创办三年多来取得的主要办学成果,我校在2018年度荣获ACCA中国卓越创新教育称号和ACCA华南区合作高校最具影响力奖,并请大家对会计学ACCA特色班人才培养进行指导。然后,中博诚通湖南公司负责人肖承冠就加强校企合作,助力会计学ACCA特色班学生成长成才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及建议。陈自勇副处长充分肯定了会计学ACCA特色班办学成果,现场指导如何进一步完善会计学ACCA特色班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教学管理。陈文俊书记指出,会计学ACCA特色班要创新教育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立中南林ACCA教育品牌,推进会计专业综合改革。

最后,尹少华院长强调,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将会计专业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进行有机结合,注重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财务管理人才,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二是坚持合作共赢,深化校企合作,有效整合教育资源,搭建校企协同创新育人平台,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三是实行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会计学ACCA特色班的管理制度,加强学生日常管理,采取因材施教和分类管理,提高整体教学效果。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创新会计学ACCA特色班育人模式,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总结办学成果,努力将会计学ACCA特色班打造成高端人才培养的精品项目。(撰文/张晓琼、敬文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