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抓党建,强基固本重担当——商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3-26

325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对2019年度学院党建工作任务和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陈文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主持会议并对2019年度党建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工作部署,以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党建星火计划,切实推动我院党建工作看得见扎得深

会上,党委书记陈文俊对2018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各党支部提出要求:一是强担当,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切实担负起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二是抓落实,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明确的各项工作内容,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党委要求制定好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并抓好落实。三是重融合,要注重党建与中心工作、教学科研的融合,结合重点工作开展支部活动,找准着力点,突出专业优势,在提升支部服务功能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的形式和内容,真正把党建育人落到实处。四是谋全局,通过正能量舆论引导,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筑牢学生思想稳定防线。

党委副书记徐钰婷围绕2019年党建工作思路,对学院党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深化推进“党建带团建”,焕发党建新活力;二、创新推进“互联网+”党建,注入党建强动力;三、扎实推进党建基础工作,凝聚党建向心力;四、持续推进党建“星火计划”,厚植党建亲和力。最后,徐书记指出了上年度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以此对2019年度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强调要将工作落到实处,继续规范党建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各种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最后,党务秘书王晓娜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将发展党员工作的五阶段二十五步骤向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说明,为下一步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党建工作部署会明确了商学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方向和重心,各党支部将切实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奋力书写出学院发展的新篇章。(文/杨家伟、孔维不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