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专题讲座暨商学院大讲堂——赛教合一,电商三创实践育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4-03

 201942日晚730,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专题讲座暨商学院大讲堂 在博文楼北304开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老师、副院长甘瑁琴老师及商学院等多位老师一并出席了本次大讲堂活动。

本次商院大讲堂活动请来了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湖南大学创新创业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科技学院等国内20余所高校创新创业导师成忠老师。

开始,成忠老师为我们分析了市场未来的十大发展趋势、电子商务现阶段的大变革以及三创的含义和三创大赛主要囊括的几个方面、我们目前所处情况下可以涉及的方面。

接下来就是成忠老师的干货分享时间,成忠老师主要给我们参赛提出了以下建议。首先是大赛评价的六个维度和创新创业计划书的三板斧;其次介绍了计划书、PPT的基本架构和逻辑以及最重要的项目逻辑与核心内容方面;紧接着,成忠老师提到了比赛中的竞争力要素;最后,成忠老师为我们分析了路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其中包括:十个有、六个关键、四感一如。那么最重要的就是要将项目的核心要点,融入到自己的血液当中,方可应答自如。

分享完后,成忠老师让现场的同学提出自己的疑惑,多名同学踊跃发言,积极跟成忠老师探讨自己在策划书中较为迷茫的部分,成忠老师也为他们做了现场的解答,让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

结束后,成忠老师与商学院领导老师以及主创人员合影留念。(文/姜微  审核/甘瑁琴、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