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湖南省经济学学会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4-23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探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2019420日上午,湖南省经济学学会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博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南省经济学学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外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商学院院长尹少华教授主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教授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状况,表示愿与兄弟院校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刘平在发言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学会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学会理事长王耀中教授做了学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学会在制度建设、政策咨询、学术活动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现实维度及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说明。

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阶段,省经济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刘茂松教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教授、省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万春教授、湖南商学院经贸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湖南大学社科处处长侯俊军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彭秀丽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经管院尹筑嘉副教授等7位专家,分别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权规则、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下的分配问题、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标准化与高质量增长的关系问题、市场化与多元化生态补偿问题、混合所有制企业如何混才能更有效率等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本次会议共收到国内40多个单位的论文90多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4篇,并对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学会理事长王耀中教授最后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会议质量高、规模大、效果好,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文/牛童 李伟 审核/尹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