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5-15

为促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我校特于2019511日下午13:3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二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老师、企业代表韩流老师、国际商务系罗建兵老师、创新创业导师陈洪华老师、市场营销系肖阳老师。

本次校赛决赛是在初赛33支队伍基础上,遴选出来的具有较强竞争力的26支代表队参与了决赛。在决赛开始之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比赛形式、评分标准以及参赛的队伍。比赛中,每支参赛团队产品与方案的完美呈现、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技能的无瑕结合,都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创意创业梦想。

主题赛经过各队伍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团的综合考核后,“梦飞扬队”、“梦游症与猫头鹰队”、“大家说的都队”获得一等奖,“医管家队”、“DN队”、“毛毛鱼队”、“创造农场101队”、“AM队”、“Aller!队”获得二等奖,“我说啥都队”、“bee free”、“风之涌动队”、“Cute Box队”、“无止境队”、“HOTS队”、“熬夜养生队”、“电商杀手队”、“来了,老地队”获得三等奖。

跨境电商赛主题赛经过各队伍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团的综合考核后,“一定队”和“啊啊啊啊队”获得一等奖,“百代过客队”、“跨境女首富队”获得二等奖,“财神队”、“艾丽的衣橱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成忠老师做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每支队伍的表现,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各类比赛,积极提升自我。

 

此次比赛不但紧扣时代脉博,还增强了我校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推动在校大学生从理论知识中提炼出创意想法, 在创业梦想的道路上初展锋芒。(文/姜微 审核/甘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