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2019级助理班主任和党员联系人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9-06

94日中午1200,商学院2019级助理班主任和党员联系人工作会议在博文楼南1205报告厅举行。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何佩云老师主持,院党委徐钰婷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王晓娜老师及全体2019级助理班主任和党员联系人参加了本次会议。2019级迎新工作将于95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介绍助理班主任和党员联系人在迎新工作中的职责及具体工作内容,并强调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何老师首先对新生助理班主任的工作时间、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及分工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助理班主任工作组作为学院与新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将负责军训、入学教育、班级文化建设等工作,志愿者服务队将全程参与迎新工作,引导新生入校,团委学生会工作组将负责新生报到的相关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将主要负责新生思想引领方面的工作。除了详细讲解助理班主任的工作内容外,何老师还强调了助理班主任在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随后王老师针对新生党员联系人的相关工作时间、工作职责和要求进行讲解。王老师主要强调了党员联系人的延续性及其对新生价值观的引领作用,重点强调了接下来发展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的一些注意事项,并提出应确保各部门信息上传下达时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最后,徐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主要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除了做好自己工作外,不要忽视自身的课程学习,把握好学习与责任之间的关系;第二,要求同学们作为助理班主任或党员联系人一定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好新生的榜样;第三,希望同学们在工作期间关注新生的思想动态,注重党员联系工作过程中“培养”的重要作用,不仅要走“近”新生,更要走“进”新生,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文/禹文婷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