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教育

MPAcc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教育

聆听专题报告,感悟初心使命——商院大讲堂MPAcc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10-30

20191029日晚7:00-9:00,商院大讲堂MPAcc专场在博文楼南120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主要面向我校MPAcc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为我校优秀校友、现任职穗甬融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周四明先生。主题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从会计员到金融CEO的成长之路”,第二部分为“基于绿色健康金融环境建设的不良金融资产重组路径分析”。

在报告的第一部分,周四明先生讲述了自己从业27年来从基层会计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金融CEO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以及以其拯救国有不良金融资产的亲身经历,完美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髓。在报告的第二部分,周四明先生从我国不良资产行业的兴起与发展入手,深入分析了不良资产重组的主要路径:不良资产证券化、资产管理公司收购、收益权转让、“互联网+不良资产”等,并对不良资产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分析。周四明认为,随着马太效应显现,行业将面临新一轮洗牌。银行不良资产将大规模增加,类信贷资产将日益成为不良资产的新供给,企业债务风险将集中释放。由此,不良资产的处置将进入“价值提升”的新阶段。在化解和管控的策略上,应寻找区域价值洼地,深耕优秀单体项目,采取对不良资产的投行化处置等措施。报告既有深刻的思想性、又有契合的时代性和广阔深厚的专业性,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对周四明的主题报告做了精彩点评。陈书记认为,本次大讲堂既是一堂求真务实、生动感人的党课,也是一堂丰富深邃、颇具前瞻性的专业课,不仅使在场的师生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党性教育,更让同学们扩展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学习研究的品质。

本次大讲堂由MPAcc中心主任张昌文主持,学院副院长蔡珍贵教授、ACCA中心主任敬文举副教授等出席了论坛。陈文俊书记向周四明先生颁发了MPAcc校外导师的聘书。参加本次大讲堂的特邀嘉宾,还有周四明先生在学校读书时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代表:学校离退休处周选民副教授、理学院党委书记邱悦颜副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谢坤语副教授、经济学院金融系段志强副教授、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察管理处李建国先生、长沙市自然资源局颜双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