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教育

MPAcc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教育

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徐玉德研究员亲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12-09

2019127日下午2:00MPAcc办学汇报会在博文楼南1206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徐玉德研究员亲临指导。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MPAcc导师和部分2019MPAcc学生。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主持,MPAcc中心主任张昌文作专题汇报。

陈文俊书记代表学院对徐玉德研究员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张昌文主任主要从MPAcc教指委的办学要求出发,结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指标体系,对照我校的办学实际逐项作了详细的汇报。

张昌文主任的专题汇报分为四个部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质量保证和总结展望。首先,针对我院MPAcc人才培养,主要从项目使命、项目愿景、目标定位、培养方案、课外综合素质培养、招生选拔、实习实践等各方面进行了详尽汇报。其次,针对师资队伍建设,重点汇报了我院MPAcc师资配备、师资结构、专职教师人数及生师比、师资培训、教学案例开发等情况。特别对三年来我院MPAcc教学团队在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立项、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案例大赛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汇报。再次,汇报了我院为加强MPAcc培养所采取的质量保证措施,包括教学评价与激励措施、专门管理机构与场地设置、经费支持、网络平台建设等。最后,张昌文主任结合整体形势的发展和教指委的要求,对我院MPAcc教育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措施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徐玉德研究员在认真听取了专题汇报之后,对我院MPAcc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把脉和深入诊断。徐研究员在充分肯定我院MPAcc教育教学所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分别从招生选拔、培养方案修订、研究方向及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经费保障、论文质量控制、教学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及前瞻性的指导意见。

陈文俊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徐玉德研究员的把脉全面,诊断深刻,指导意见高屋建瓴,为我院MPAcc教育的发展和改进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及时总结,持续改进,努力建设好MPAcc学科点,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高度责任感和优秀领导力”的高层次、高素质、管理型、应用型的会计高端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