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卓越班招生

招生简章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ACCA教育  >  ACCA卓越班招生  >  招生简章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2级会计学专业ACCA卓越班招生简章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8-25

一、ACCA简介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具规模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致力于培养国际化高端财会人才,ACCA证书受到全球广泛认可,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获得ACCA证书意味着拥有高端就业的金钥匙。大部分ACCA会员在政府部门、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以及非营利组织担当重要职务。中国引进ACCA教育34年,目前中国大陆有180多所高校开设会计学ACCA卓越班(方向班)。ACCA在中国建立完善的职业培训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ACCA成员提供终身服务。

二、会计学ACCA卓越班介绍

会计学ACCA卓越班隶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学制四年。会计学ACCA卓越班以着力打造国际化的财务管理专家为人才培养目标,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提升。旨在培养身心健康、勇于担当,会计专业理论扎实、会计专业技能精湛、学识广博、英语娴熟、管理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财务管理人才。会计学ACCA卓越班将国内会计本科教育与国际会计职业教育、国内会计学历教育与国际会计学历教育相互融合,系统接受国际标准的专业化训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我校制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会计学ACCA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简称培养方案),将ACCA全球统考科目有机嵌入培养方案之中,实现会计学本科专业课程和ACCA全球统考科目的有机结合。

ACCA全球统考课程体系

课程

阶段

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专业认证

应用

知识

阶段

BT

商业与技术

Business & Technology

通过应用知识阶段考试和基本道德测试可获得ACCA商业会计证书

MA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应用

技术

阶段

LW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通过应用技能阶段考试和职业道德测试可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P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X

税务

Taxation

FR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AA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FM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战略

专业

阶段

必修科目

通过战略专业阶段考试和职业道德测试并有三年工作经验可成为ACCA会员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选修科目(四选二)

AFM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P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TX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AA

高级审计与鉴证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三、会计学ACCA卓越班优势

1. 只要被会计学ACCA卓越班录取,学籍就可转入会计学专业,并享受学校优质教学资源。

2. 享受5ACCA全球统考免考资格,即通过8ACCA全球统考就可获得ACCA资格证书。

3. 13ACCA全球统考课程均由ACCA会员授课,确保ACCA全球统考课程教学质量。

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符合学校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

5.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士学位和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学位(符合申请条件)。

6. 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世界名校攻读硕士学位机会(ACCA学员获得全球名校认可)。

7. ACCA全球拥有7610家(含中国600余家知名企业)认可雇主的高端就业岗位。

8. 优越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助于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和学习效果。

四、会计学ACCA卓越班办学成果

1. 全球统考效果好。学生ACCA全球统考单科通过率均居华南区前列,我校荣获ACCA华南区合作高校最具影响力奖。截止20226月,我校已有51位学生全科通过ACCA全球统考,ACCA全科通过率稳居湖南省高校第一,我校被授予“ACCA中国卓越创新教育机构称号。

2. 英语综合水平高。大学四级英语考试通过率100%,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高于60%58位学生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为留学深造和国内考研创造了有利条件。32人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其中陶雅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3. 学生获奖项目多。学生专业理论扎实,专业应用能力突出,获得各项奖励达528项,全国性重要奖励79项。重要奖项如下:3位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5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15位同学获ACCA优秀学员称号,24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2人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等。

4. 社会实践活动广。成功举办15期中南林ACCA精英论坛,传授ACCA新理念。组织学生参加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美国名校访学项目、ACCA暑期精英计划、励媖中国活动、湖南名企体验活动和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5. 就业能力突出。毕业生专业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深受大型跨国公司、著名会计师事务所、金融企业、政府及非营利组织欢迎。毕业生升学率为39.5%,其中,出国留学深造达18.3%,国内考研录取率在21%以上,实现了会计学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

五、会计学ACCA卓越班报名须知

1. 报名条件

会计学ACCA卓越班面向2022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各专业(会计学、工商管理类)新生进行二次考核选拔,报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高考英语原则105分以上;

2)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3)能够吃苦耐劳。

2. 选拔程序

有意报读会计学ACCA卓越班学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完成新生报到手续,还要参加会计学ACCA卓越班二次考核选拔,综合考查学生是否满足会计学ACCA卓越班的入学条件。会计学ACCA卓越班二次考核选拔流程如下:

1)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会计学ACCA卓越班报名申请表或到商学院ACCA中心填写会计学ACCA卓越班报名申请表;

2)持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到商学院现场确认,ACCA中心对报名学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进行初审;

3)初审通过的学生参加商学院组织的会计学ACCA卓越班新生综合面试;

4)根据综合面试结果将在商学院官网公示会计学ACCA卓越班新生的录取名单;

5)按照要求办理会计学ACCA卓越班新生入学手续。

六、会计学ACCA卓越班的学习费用

会计学ACCA卓越班的学习费用包括以下三项:

1. 普通会计学专业学费5,000/学年(按学校规定标准缴纳,学费如有变化,以湖南省物价部门核定为准)。

2. 会计学ACCA卓越班的ACCA专项教学费:10,000/学年,四年共需缴纳ACCA专业教学费40,000元人民币。

3. ACCA注册费、年费、教材费、报考费等由考生自行支付,四年预计20000元人民币左右。

七、联系方式

1. 咨询电话:13975173066(敬老师) QQ976739034

                        13874884326(张老师) QQ1439172655

                        13502826773(郭老师) QQ:  2327837941

                        0731-85623169(固定电话)                                    

2. 咨询邮箱:znlACCA@126.com 

3. 官网地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网(http://sxy.csuft.edu.cn/

4. 咨询地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ACCA中心(西园博文楼南1203

5. 咨询群号:7608319082022级中南林ACCA卓越班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