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重庆大学钱丽萍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7 11:3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26日下午午,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博导钱丽萍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渠道关系管理研究的现状与未来”的学术讲座,方威副院长主持了讲座。

     

讲座对过去30年中大量渠道关系管理问题的研究进行了深度剖析,认为这些研究主要关注如何有效协调渠道成员的行为,提升渠道运行的效率和效果,依据这一逻辑主线,基于二元关系视角产生了从组织层面到个人层面多个角度的多种研究范式。近年来,这些研究范式越来越多的受到挑战,如过于专注于二元关系视角、忽视了网络视角,在研究方法上,由问卷调查而获得的截面数据并不能很好解释因果关系。基于此,讲座从研究视角拓展、研究方法的更新、研究内容的延伸三个方面探析渠道关系管理的未来研究方向。钱教授在讲座中围绕这些问题层层深入地展开了讲述,讲座过程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讲座内容科学严谨,内涵丰富。商学院师生及其他学院的多位老师聆听了讲座,并与钱教授就研究热点、研究方法、研究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学术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钱丽萍,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先后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省部级重点项目、三项省部级项目;在Industrial MarketingManagementSSCI)、Asia Pacific Journal ofManagementSSCI)、Journal of Business & IndustrialMarketingSSCI)、《管理世界》、《管理工程学报》、《管理评论》、《营销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目前担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营销科学学报》编委,同时也是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被《管理世界》、《营销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多家期刊聘为外审专家,荣获2015年度《营销科学学报》优秀评审专家称号。  (图文/郑宇梅)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