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刘璨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1 14:1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推进新时期我国林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强林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学术合作与交流,127日至9日,由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和中国林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林业经济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全国3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心)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聚集一堂,共襄盛举,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林业经济发展与林业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的理论与热点问题。

在隆重的开幕式后,国家林草局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璨作了《我国四十年林权改革回顾与展望》主题报告,他分阶段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林权改革历程,并指出每个阶段的特点以及改革后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同时还提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指出,林权改革是对集体林权制度的改革,是明晰所有权,开展林权登记,发换林权证,确保林业的可持续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调整规费,改革林木采伐管理制度,改革投融资体系,建立新型的林业管理体制。

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解决林业发展动力机制的一项根本性措施,刘璨研究员认为我国接下来会继续深化林权制度改革,推动我国林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