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商学院学院举办第101讲“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1-29

       1019日下午,我院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99讲“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择要”在博文楼南1205成功举办。本期讲座嘉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林跃勤教授,仇怡副校长出席并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林跃勤教授从个人研究领域出发,结合在国内顶尖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担任多个版面编审的经验,分享撰写与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内涵、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以及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需具备的素质能力、需避免的误区和补齐的短板等内容。并将结合具体案例,提出论文撰写过程中选题、拟题、内容提要、研究综述、规范引证和文句段落提炼等相关注意事项和论文投稿的建议。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林跃勤教授就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 

报告人简介:

林跃勤,俄罗斯国立圣彼得堡大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兼任国家社科基金规划办评审、鉴定专家,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政府治理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浙江大学西部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江苏省徐州市经济发展咨询委员等。曾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编审  《中国社会科学报》多个版面主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多部委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重点委托课题多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规划重大项目多项、地方政府发展战略规划多项以及合作完成国际合作重大科研项目等。科研成果受到中央主要领导批示、被中办、国办采纳,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智库对策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