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商学院举办第106讲“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2-18

 

1215日下午,我院举办的“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106讲“ESG、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在博文楼南1205成功举办。本期讲座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周祖城教授,讲座由方威教授出席并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周祖城教授对ESG、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内容和发展进行了详细论述,向我们介绍了ESG评级体系、ESG的特点以及2023ESG全球领导者大会的情况。其中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可持续的社会存在的经济、社会、环境价值以及其对可持续发展理解的分享使我们对可持续的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周教授从概念、领域、运动三个方面探讨了什么是企业社会责任,搭建了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论框架,延伸出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伦理的关系,ESG、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关系等相关问题。

周祖城教授的报告吸引了学院大批师生前来倾听。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开阔了学术视野,对工商管理学研究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社会责任领域的研究内容,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