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研究基地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研究基地

校级重点智库: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5-08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99月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学校于20191123日批准成立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南林发﹝201989号)。

 乡村振兴研究院依托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及相关学科的学科专业优势,整合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生态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等省级重点社科平台的研究力量,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为使命,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 围绕国家和湖南乡村振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开展人才培养、调查研究、建言咨政、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工作,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探索新路子,创新新模式,促进新发展。

 乡村振兴研究院作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智库机构,实行院长负责制。将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承担重大项目,共建产学研基地及研究中心等形式,主动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乡镇政府、涉农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联系与合作,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建立开放式运行机制,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聚力打造跨学科、开放式、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智库,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