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首页 > 首页图片
商学院举行首届会计学ACCA特色班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14 15:1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610日下午,我校首届会计学ACCA特色班毕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朱道弘、ACCA长沙办公室主任肖宇均、广州中博教育董事长毛金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领导、2015ACCA特色班老师、学生及家长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俊主持。

副校长朱道弘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校首届ACCA特色班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创办会计学ACCA方向班,是学校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致力于培养国际化、精英型高层次财会人才的重大举措。四年来,首届ACCA特色班从培养方案、管理制度、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对关心支持我校ACCA特色班建设和发展的合作企业、家长和社会各界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我校会计学ACCA特色班越办越好,努力培养更多通晓国际会计准则、具有国际会计实务操作能力的复合型高级财会人才。

院长尹少华教授在讲话中对首届ACCA特色班的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关心支持ACCA特色班发展的学校领导、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20156月我校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会计学本科专业ACCA方向班合作协议,通过实施“国内学历教育+国际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将ACCA职业资格所要求的14门全球统考课程全部嵌入到我校会计学本科专业的课程体系,采用全英文授课,双语教学,共同培养具备国际会计师资格的精英型高级会计人才。经过4年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取得了极大成功。截止63号,我校首届ACCA班学生的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100%;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达到82.2%;有16人通过了ACCA全部14门课程的全球统考,全科通过率达到22%,为全省最高;有38人通过了F阶段全部9门课程的全球统考,通过率达到52.8%52人通过了F阶段前8门课程的全球统考,通过率达到71.2%;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还有23名同学获得了省级以上学科及创业竞赛奖励,其中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获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1项。目前已有25人被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考研率达34.2%。其中有20人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弗罗里达大学、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等国外知名高校录取,出国留学占比达27.4%。还有33名同学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交通银行、中国华电集团、柳工股份等国内知名企业签约,实现了高质量就业,为我校会计学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和高端人才培养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在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我校ACCA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20186月在ACCA中国30周年全球高峰论坛上,我校与中央财大等国内10所知名高校一道,共同荣获了“ACCA中国卓越创新教育机构”奖,为全省唯一获奖高校。在201812月的ACCA华南区高校教育论坛上,我校荣获ACCA 2018年度“华南区合作高校最具影响力奖”,极大提升了我校及ACCA项目的社会影响力。

尹少华院长指出,ACCA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全球最权威的财经领域的专业证书之一,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而中博教育是10余项官方授权的ACCA黄金级培训机构,在ACCA培训项目上师资力量雄厚,同时研发了适合中国人学习的ACCA讲义和练习册,并开发了高清网课,能为ACCA学员提供更好服务。因此,我们愿与中博教育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国际化、精英型的高级会计人才,共同谱写协同育人新篇章。

ACCA长沙办公室主任肖宇均在讲话中希望ACCA班的同学们能够把握全球化时代的机会,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中博教育董事长毛金明在讲话中,以自身求学经历生动阐释了求知若渴、学无止境的道理,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争取早日成才。

典礼上,首届ACCA班的毕业生家长代表贵红女士、毕业生代表李心童和在校生代表蔡靖怡分别发了言,回忆了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感谢之情,并祝愿毕业生早日成才,祝愿我校ACCA班越办越好。

典礼上还举行了办学协议续签仪式。朱道弘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金明现场签订了继续合作协议。

               

                

在颁奖环节,学院为全科通过ACCA全球统考的李心童、江林玲等16位学生颁发了“ACCA榜样之星”奖;还为在ACCA全球统考成绩突出,在校表现优秀的唐訸、王荟淋等12位同学颁发了“ACCA励志之星”奖。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