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首页 > 首页图片
我院举行2020乡村振兴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30 09:1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26日下午,2020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立德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纪委书记何学飞、副校长吴义强出席论坛开幕式。

王汉青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学校依托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专业的传统优势,在2019年成立了乡村振兴研究院,这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表现。在当前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即将取得决定性胜利,“十四五”乡村全面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学校举行“2020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意义重大,作用深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明确“三个聚焦”,推动“四个破解”,加快“五大建设”的发展思路,不断强化“林业、生态”特色,为新时期乡村振兴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高峰论坛聚焦“十四五”乡村全面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由商学院与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合主办。湖南省农村农业厅副厅长刘益平、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农村处处长朱松泉、湖南省扶贫办综合处处长谭小军、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茂松,分别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乡村振兴的新表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马克思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理论问题等内容做了主题报告。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尹少华主持学术报告会,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论坛。(文/彭秀丽 审核/尹少华)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