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暨省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9-07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拟于202010月30日-11月1日在湖南工学院(湖南省衡阳市)举行。为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水平与经营决策能力,为省赛及国赛选拔优秀队员及队伍,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选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商学院承办及负责具体竞赛事宜。

二、比赛目的

为我校学生搭建企业管理经营的实战平台,促进同学之间的信息交流与知识互补,激发广大同学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实践能力、决策能力。

三、参赛对象

学校全体在校本科大学生均以个人赛形式参与。

三、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以“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V5.0”为竞赛平台,各参赛队伍虚拟成立一家公司,以生产型企业商业实战为背景,每个成员需承担起总经理、财务总监等管理者的身份,经营好一家虚拟公司6个自然年度。内容涉及整体战略、资金需求规划、财务经济指标分析、生产产能规划、营销等专业知识。比赛成绩根据模拟企业的最终权益及比赛表现综合评定。

四、比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培训和比赛两个环节:

1)培训及训练。报名参赛的学生均以个人名义参赛,统一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开学前在线上培训开学后在商学院机房培训及训练。报名截止为9月13日。(报名表附后)

2)比赛。通过培训后,将于9月20日进行校赛。具体比赛规则及其他事项,将于比赛前另行通知。对于在校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择优选拔组成三只队伍(15名同学)进行后续针对性强化训练,于202010月代表我校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

3)报名咨询电话:13973100723(肖老师,微信同号);企模校赛QQ群602749608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

2020年9月7日

 

 

附件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