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0-13

一、招生院校情况与培养方向

学校情况: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历经60多年的辉煌历程,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位列省属高水平大学第一方阵,正在奋力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和24个教学单位,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国家特色重点学科2个,农业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拥有一批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双聘院士、长江学者、万人计划、百千万人才、国家优青等人才在内的高水平教职工队伍,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校友,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学院情况: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是学校成立较早的学院,经过几代商院人的共同努力,学院现已发展为融经济管理学科为一体,具有博士、硕士、本科等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同时,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8人,具有副教授以上的高职称教师占67%。众多教师在国内外学术组织中担任各种职务,一批中青年学者脱颖而出。学院培养了一大批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深受社会欢迎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目前学院在企业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国际商务等研究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具有较强研究实力。正在努力建设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明显,整体水平居省属高校一流、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培养方向:1. 公司治理与战略管理;2. 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3. 绿色营销与流通管理;4. 财务管理与资本运营;5. 商业模式与创新管理。

二、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3.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1)获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历者(20209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2)获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后连续工作5年或5年以上者(201891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历者(202191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4.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招生人数与初试科目

招生人数:计划招生非全日制50人,最终以教育部实际下达的人数为准,并根据当年的具体情况作适当调整。

考试科目和内容1)考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英语二(满分100分)2)考试时间:2022122425

、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与确认的方式。报名日期:2022105—1025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具体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同时,请务必及时关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有关通知,按时上网提交报名信息支付报名费。所有考生均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或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网上报名信息。

、资格审查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于复试阶段统一进行,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

、划线与复试

根据MBA国家线基本要求,结合学校MBA专业招生计划、考生考试成绩和差额复试比例,确定复试分数线,并以此确定入围复试的考生名单。 

复试形式和复试科目大纲在复试前通过学院网站向考生公布。

、体检与政审及录取

体检:考生拟录取后须参加体检,体检须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具体标准参照上级文件要求执行

政审与录取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其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根据政治审查合格情况确定录取资格,并报相关部门审批

、学习年限及学费

MBA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培养费收费标准暂定2万元/年,具体学费标准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我省研究生收费管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99号)文件为准。学费标准如有调整,以最新文件为准。

、其他事项

请考生报名后不要随意更改联系电话,以免影响书面通知的发放。

其他详细信息请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ttps://yjsb.csuft.edu.cn/

报名咨询地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博文楼北1207

联系方式:熊老师(QQ3113779950

电子邮箱:3113779950@qq.com

学院网址:https://sxy.csu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