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刘立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2-11

为推进新时期我国林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强林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学术合作与交流,127日至9日,由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和中国林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林业经济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全国3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心)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聚集一堂,共襄盛举,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林业经济发展与林业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的理论与热点问题。

在隆重的开幕式后,中国林学会疗养分会理事长刘立军教授作了《中国森林疗养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主题报告,他指出,森林疗养是时代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契合我国国情与林情,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向在场的与会代表介绍到,在我国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森林疗养不仅已成为我国林业发展的必然阶段、必然产物和必由之路,还将成为我国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的最佳实践,成为壮大林业产业体系新的增长点,成为增强林业部门职能的重要抓手和途经。

刘立军教授的报告让我们认识到了森林疗养研究的最新前沿,让我们对森林疗养有了一定了解,在场与会代表全程认真聆听报告,不时报以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