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教育部专家胡国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4-20

 

202141915:00-17:00,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董事高管责任保险:理论研究与中国实践”在博文楼南1205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主持。我院2019级和2020MPAcc全体研究生和部分院领导、导师认真听取了报告。

胡教授的专题报告分为三部分。首先,胡教授介绍了董事高管责任保险(D&O保险)的起源与定义、需求动因与治理效应的理论研究;其次,结合中国D&O保险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研究现状,分析了四个经典的中国D&O保险实践案例;最后,从四个方面对我国D&O保险的研究进行了展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胡国柳教授衷心的感谢。陈书记指出,胡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期待我院与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继续保持相互交流的优良传统,积极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我院的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文/王倩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