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商学院举办“如何理解学术研究: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学术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12-09

2021128日晚,应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商学院王建新副教授在博文楼南1205报告厅为广大研究生作了题为如何理解学术研究: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的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张坤主持本次讲座,商学院、经济学院近15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王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学术研究经验,从“一篇论文的创作过程(要点)”开始,分别就科技论文的选题、论证、研究方法与技术、写作、交流与投稿、发表、总结等方面给予师生以启迪。


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性很高,王教授对同学们科学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我院将持续开展系列报告,邀请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传经送宝,不断推进全院教学与科研创新。

主讲嘉宾简介


王建新,中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金融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后,乔治梅森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实验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公司金融、公司治理。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结题评估为特优。在PNAS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Economics Letters、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会计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担任Management ScienceEconomic Journal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Southern Economic JournalFinance Research LettersPlos One、世界经济、系统工程等学术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人。(文/孙晓玲 审核/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