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以劳创美 以美育心”绿色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15

 
 
 

草长莺飞季,植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大学生劳动能力和审美能力,学院开展“以劳创美 以美育心”为主题的“劳育+美育”绿色实践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在讲话中分享了中南林人在湘西武陵山区“强林兴林”的故事,激励商院学子弘扬绿色精神,争做绿色青年;勇于实践,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主讲人陈敬高老师通过亲身教学示范,讲解不同习性、不同种类绿植的扶苗、培土、浇水等种植养护方法,学院还准备了品种丰富的绿植供同学们实操,讲解示范结束后大家有序组队、分工协作栽种盆栽并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劳动中创造了美好,享受了绿植带来的乐趣。

活动吸引40余名师生广泛参与,学院将以“以劳创美,以美育心”为目标,通过“劳”“艺”结合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劳育和美育实践教育活动,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图/陈敬高 /戴欧琳  审核/李婷 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