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院开讲啦——心灵沐浴阳光、快乐充满胸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12-09

2019125日上午10点,在博文楼南1005举行了2019年下半年第四期“商院开讲啦”。本次“商院开讲啦”由2018级硕士二班王力同学及2019级硕士四班的柳姝婷同学主讲,研究生辅导员陈敬高老师、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部分2017级、2018级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讲。

本次分享会的主要目的是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用平衡的心态面对自身名利的得失,同时以宽广的心态面对困难,悦纳自我。首先,王力同学以“如何辩证看成败”的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了参加MBA案例大赛的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主要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同学们不应给自己设限制,不要安于现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步永无止境;二是在生活中,同学们需看淡结果,重视过程;三是大家应当以平衡的心态对待得失,以豁达的胸怀看待所有事。王力同学的分享让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柳姝婷同学阐述了题为“心灵沐浴阳光、快乐充满胸膛”的相关内容,呼吁大家关注自身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柳姝婷同学所分享的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近期热点事件为例,介绍了损害身体健康的各类行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第二部分针对心理问题,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以及校园心理咨询的途径。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现场一片热闹。互动环节结束后,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罗娇霞同学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商学院2019年留言征集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总结自己2019的收获,展望马上到来的2020

最后,陈敬高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告诉同学们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及心理健康,遇到事情要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同时,在生活上需要时刻保持平常心,以平衡心态看待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