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院开讲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12-25

1219日上午10点,在博文楼南1005举行了商学院19年下半年第五期商院开讲啦。本次由2019级硕士二班的段欢同学主讲,研究生辅导员陈敬高老师、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部分2017级、2018级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会议举办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回顾即将过去的2019年自己的收获,在马上到来的2020年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段欢同学的演讲由“2019新闻直通车”和“当代研究生之我行”两个部分组成。段欢同学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2019年在中国发生的大事件,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国家一年以来的发展,并激励同学们不断向前。在演讲的最后她还就“研究生的初心是什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我们的初心是“凭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赢得荣誉”。之后进行的是“回顾我的2019,展望新的2020留言征集活动颁奖。本次留言征集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分别由20181位同学2019级的2同学获得,他们分别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会以及对2020年的展望。

            

  最后陈敬高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无论是否参与这个活动都要认真总结自己过去一年的收获和不足,制定好2020年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注意保重身体,并在新一年超越自己,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