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学院举行辅导员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10-14

20201012日上午,我院在博文楼南1207会议室举行新一期的辅导员学习交流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老师主持。

在会议开始前,徐书记提前给大家发了一个学生成长辅导案例材料,让各位老师认真研读,以便在会上可以更好地发表自己的见解。会议开始后,徐书记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案例背景,接下来在场的各位老师各抒己见,有的老师从案例中辅导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分析,有的老师从学生家长的行为提出自己的看法,有的老师从学校相关部门的应对措施上分享自己的见解。在老师分析案例的过程中,在场的其他老师之间也不时的进行交流,受到启发有了新的想法也会及时提出来,整个会场的气氛热烈而和谐。在每个老师逐一发完言后,徐书记对每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此案例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指导在场的各位老师以后在处理相关事件的时候如何做得更好,叮嘱大家要认真学习如何撰写案例材料。

此次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各位辅导员老师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收获颇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作为高校的辅导员老师,面临着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和日益复杂的学生思想工作,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加强自身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