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院开讲啦—心灵展翅,健康飞翔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11-30

20201127日晚19点,商学院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期“商院开讲啦”在博文楼南1205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心灵展翅,健康飞翔”,主讲人为学院2020级农业管理3班的张怡然同学,本次活动还特邀请了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伏珂颖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陈敬高老师和学院2018-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主讲嘉宾,并对徐钰婷副书记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张怡然同学正式开始演讲,她以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展开了自己的主题,演讲过程中穿插了几个有趣的视频,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直面自己的内心,讲演方式幽默诙谐,科普内容严谨细致。最后,呼吁同学们不要害怕自己的负面情绪,要积极地面对它,战胜它。徐钰婷副书记从专业的角度科普了情绪是什么,我们遇到负面情绪要怎么做。她说到,除了学习,更重要的是自我认知和心理健康的养成。人要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学会如何正确地释放自己的消极情绪,培育健康的心态与心性。演讲过程中,场下的老师和  同学们认真聆听,她们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互动,邀请同学分享他们的看法。

徐钰婷副书记演讲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商院开讲啦”作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并号召同学们要正确缓解自己的压力,学会快乐学习、健康生活,过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