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院开讲啦——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12-30

 20201224日晚1830,商学院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期商院开讲啦在博文楼南1205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舌尖上的浪费,主讲人为学院2020级农业管理3班的李叶岚同学,本次活动由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柳姝婷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陈敬高老师和学院2018-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柳姝婷同学向老师同学们大致介绍了这次主题的热点背景,粮食的重要性以及当今世界所面临的粮食问题的严峻性。接着李叶岚同学正式开始演讲,她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有哪些关于粮食的俗语?一句“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吸引了全场的注意,演讲正式开始。李叶岚同学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以粮食安全为切入点,讲解了粮食安全的含义、现状,由此引出了“舌尖上的浪费”。在这过程中李叶岚同学以生动形象的比喻讲述了我国每年食物浪费的数量;以视频等形式充分展现了贫困地区的粮食危机,呼吁同学们要珍惜粮食,拒绝“剩”宴,倡导光盘。国家在行动,身为研究生的我们更要走在前列,不攀比,不浪费,争做节约的宣传员。

最后,陈敬高老师说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号召同学们在外就餐时要做到“按需点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由于临近元旦假期,他叮嘱同学们要落实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他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2021年即将到来,他希望商院研究生学子们在新的一年不负韶华,怀揣梦想,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