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院开讲啦——向阳而生,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12-29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商学院研究生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我院122319点在博文楼南1205举办了商院开讲啦”第二期——“向阳而生:商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主讲人2021级硕士4班黄煜彬同学本次会议由2021级硕士3班蒋诚同学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陈敬高老师和学院2020-2021级部分研究生参加。

 

自上周开展青年心理健康作品征集后,同学积极参与投稿,短短几天院研会收到了几十封投稿邮件,经我院老师和研会主席团成员综合考量评定,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讲座开始前由陈老师和主席团成员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并展示获奖同学作品。颁奖环节结束后,讲座正式开始。主讲人黄煜彬同学从认识自我、认识压力、自我检测、悦纳自我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她生动清晰地描述了各种场景、各种阶段下的压力,压力过大时的情绪状况让大家自检,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选出几位同学,结合他们的自身经历进行了自我检测。在互动环节,场上的同学积极参与,会场气氛非常热烈,掌声不断,研会也为参与互动的同学颁发了小礼品。黄煜彬同学提出可以利用SWOT分析法充分了解自己,综合分析并制定出有利于自身发展的改善计划。最后,她提醒大家可以从接纳自我、积极暗示、控制自我、超越自我四个方面来悦纳自我,从而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最后,陈敬高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研究生期间同学们在学业、工作上或许都有很大的压力,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更多释放压力的方式,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陈老师还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祝愿商学院的研究生们,在2022年继续以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的姿态,在新的一年获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