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3-18

311日下午2:30,商学院学工办在博文楼南1206会议室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彭爽、党委副书记徐钰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辅导员杨家伟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评价改革工作方案”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杨家伟介绍了方案出台的预期目标、基本遵循、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对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五个维度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措施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将方案中的具体措施和学院实际相结合,提出适合商学院学生工作的新举措。现场各位辅导员针对方案中的内容和举措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彭爽书记和徐钰婷副书记对方案中的部分内容进行解读,并介绍了“社区思政”“网络思政”等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路径。

辅导员要站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高度解决学生问题,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中抓落实,在德育中辅之以忠、在智育中辅之以能、在体育中辅之以勇、在美育中辅之以礼、在劳动教育中辅之以勤,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杨家伟 /陈敬高 审核/彭爽 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