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园地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就业服务
榜样力量
规章制度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商学院举办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3-15 10:0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2022313日,商学院在益阳市桃江县武潭镇基固庙村开展“栉风沐雨百年路 凝心聚力新征程”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开幕式。基固庙村支部书记尹胜玲、2013届优秀校友田丰、商学院团委书记何佩云、辅导员杨家伟,各年级学生党员、团员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商学院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开幕式

商学院团委书记何佩云受学院党委委托发表致辞,对基固庙村长期以来对三农协会和学院“三下乡”活动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商学院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包括“团的故事进课堂”“团的故事进寝室”“团的故事进讲堂”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的视频宣传等内容,号召青年团员以身作则,带头参与学雷锋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基固庙村村支书尹胜玲发言,回忆起18年来学院三农学会与基固庙村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对学院的支持和学会的坚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院-村”合作,共同为乡村振兴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农学会会长陈文豪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在任期间三农学会的成长与变化,阐释了三农学会“即使没有能力去改变,也有责任去关注”的信念和“关注三农问题,积极推动中国三农问题的解决”使命。

现场商学院文艺部演唱歌曲《孤勇者》;尹胜玲书记、田丰校友、何佩云老师、杨家伟老师为本次活动剪彩。

▲志愿者陪伴当地留守儿童做游戏

▲志愿者在清理河道垃圾

开幕式结束后,商学院学生党员、团员志愿者分别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户、清理河道垃圾、陪伴留守儿童等活动。

新的百年,商学院团委将不忘初心,带领广大青年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满怀希望、斗志昂扬,在乡村振兴的热土上继续书写热血青春。(图/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文/杨家伟 审核/彭爽)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