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园地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就业服务
榜样力量
规章制度
就业服务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服务
商学院召开商院大讲堂-职前准备注意事项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0 17:0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竞争的压力日益增大。为提高同学们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也为更好的开展等你来之模拟招聘比赛,学院于20191119日晚在博文楼南1205报告厅举办商院大讲堂-职前准备注意事项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招生就业处刘洋老师应邀为同学们开讲,学院就业专干胡旭老师出席讲座。

本次讲座,刘洋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对当前就业现状进行简要分析。主要包括对企业用人标准、大学生就业心理以及现今主要招聘形式(网招、社招、校招)的解读。二、提醒同学必要的就业准备事项。利用网络平台关注相关信息;参加校园招聘,在实践中修正自己;明确职业定位,制定求职计划;参与基层就业。三、详细进行简历制作指导。在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六要素、写作原则、完整结构及撰写要点的基础上,还向我们强调了网投的最佳时间以及必须保持通信畅通,避免错过重要信息。同时,用具体示例向我们阐明了以上要点的具体操作方法。讲座的最后,刘洋老师带着对我们的期待与鼓舞,附上了宝贵的赠言。

本次讲座的召开,相信同学们都能从中获得不少的启迪,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的学习,制作出自己求职道路上令人满意的一份简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