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园地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就业服务
榜样力量
规章制度
就业服务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服务
商学院2019年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09:2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商院大讲堂之毕业颂—2019年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于515日在博文楼南1205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各专业2015级就业代表毕业生,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学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吴友亮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何佩云老师。

首先,吴友亮老师就当前学生的就业前景和面试技巧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为接下来6位毕业生的分享做了铺垫。吴友亮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求职就业是个磨练意志的过程,我们要坚持不懈,不断学习进步。随后,6位毕业生代表给大家带来精彩分享,已签约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陈婕从自我认知、求职准备、面试准备和心理建设四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高效就业。已签约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高林妮告诉同学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要提前了解好自己想要应聘的公司和岗位,面对一些突发情况要从容面对,随机应变,面对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已签约中国人民银行的周江衡介绍了面试的四种形式,分别是结构式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半结构式面试和情景模式,并鼓励我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模拟面试,积累经验。已通过国考面试的荣国栋分享了自己的国考经验,首先要明确目标,一直对自己的目标保持热情。其次,充分把握备考阶段,结合实际合理利用时间。最后,重视报考阶段,选择大于努力,报考决定结果。已签约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的郭静芳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提出积极参加专业实习,在校考取相关证书,专业课程学习、预习CPA,保持英语学习、口语等宝贵建议。已签约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王吉告诉我们不同的行业的校招时间不同,有早有迟,提前了解相关企业的校招开始和结束时间。关注各个学校的就业信息网和企业校招网站,避免错过网申时间。看喜好、看专业、看区域和看企业选择适合自己的的职业。会后,各位毕业生为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问题解答。

本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今天的求职经验交流会,相信各位同学对于各个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求职面试的流程有了基本的概念,为以后求职路上的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