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园地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就业服务
榜样力量
规章制度
榜样力量
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生若夏花
发布时间:2014-12-11 12:4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申请国家奖学金之个人事迹

    生,则如夏花般灿烂。人生的过程本就应当流光溢彩,然而鲜妍的花儿背后洒满的是腥风血雨和奋斗的泪泉。我是商学院2012级国际商务2班的张露露,我愿一路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如夏花般绚烂绽放。

踏实认真,勤于专研

爱读书、爱旅游、爱生活,热衷公益,勤于专研,这就是我。身为学生的我始终唱响着属于我们学生的主旋律—勤于学习,刻苦专研,也始终明白当代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必须不断充实自己才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贡献。我曾在大一时期获得学校“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大二绩点位于专业第一;对英语的热爱与坚持,使得我以613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552分通过大学英语六级、B+的成绩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口语,通过剑桥商务英语中级。此外,我还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全国普通话水平考试。将日常的课程学习拔升进一步系统化、理论化则要数学术性研究,为了进一步巩固、强化、丰富理论知识我也曾申报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和创新性实验计划。在学习的道路上,带着方向与动力,我会不断挑战自我,走向更远。

严于律己 向党靠拢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我们思想成长、成熟的关键时期。为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课余时间,也密切关注党的发展动态,不断丰富、更新自己对党的认知,也很荣幸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会不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先进的思想、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与学习,尽早入党,更系统的接受党的熏陶。

历练自我 不断成长

时代的多元化发展,也要求着我们当代大学生追求更加全面的发展,并不是拘泥于书本“两耳只读圣贤书,一心不闻窗外事”最后只可能限于“纸上谈兵”的空想理论者。大一期间曾担任过学习委员一职,在学习上给同学们提供帮助。大一晚自习期间,经常拿着粉笔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微观经济学等系列问题,同时也将同学们的疑惑整理、汇总报告给老师。班委是老师与学生之间建立良好关系的重要纽带。班级干部的担任也使我进一步懂得如何处事、如何做人。不仅在学习上辅导帮助同学,我也积极热心地在生活上帮助大家。收获伴随着耕耘,我也因此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的光荣称号。带着对学生会的向往我也曾加入校职业发展部并协助部门成功举办“搜门面网”企业座谈会以及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活动,并有幸获得“优秀奖”。四年的大学学习终归是要回归社会,为了初步与社会接触也曾参加过英语家教,电话接线员等兼职;暑假见习建筑承包商从筹资到处理与施工单位、政府关系再到施工团队的管理,了解其基本运营模式。这些都让我了解到,实践源于理论,但却远远高于理论,要想有一番建树必须将实践与理论结合,沟通与交流则是一门更深的艺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管理方法,适合的就是最好的,但不懂如何管理那么是永远不可能成为“将军”。

坚毅执著 自立自强

大学是一个人的跋涉。踏入大学的校门,第一次背井离乡、离开父母,意味着独立成长。渐渐地,也学会了承受,懂得了承担。从原来的依赖父母,依恋家庭蜕变成现在的自立自强,念家却不恋家。时光荏苒,四年大学生活已经匆匆走过一半,现在的我对未来的道路也更加明晰,短期目标则是考研。虽然这一路是满布荆棘,但我愿为一睹“彼岸花开”,不懈拼搏。一个人,每天坚持早起读书;一个人,每天坚持跑步、锻炼。很多时候看着周边有些同学的安逸生活,难过的时候也会想放弃,但是,我知道,今天有理由放弃,那么,明天将会有一万个理由为自己的懒惰、松懈开脱;没有坚持不了的坚持,只有放弃坚持的人儿,许多事情憋足劲、咬咬牙也就过去了。而这时,回首这些坚持的岁月,也颇有成就感,这份成就感也将化成我成长的推动力。大学是一群人的旅行。两年的时光沉淀出友谊的醇厚。我和大学同学尤其室友从最初的相识到如今的相知、相伴。有时,我们一起学习、一起锻炼、一起玩耍;更有时,我们一起旅行。一起分享,共同分担。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已往不可谏,理想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既然选择了“生若夏花”,便只顾风雨兼程。人生短短数十载,我们不能徘徊在原地,只能通过不断地努力驱动着前进的车轮。抬头仰望夜空中那颗梦想的星星,化为在这片土地勤奋坚实的步伐。再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将继续乘风破浪,经营一个更好的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价值的人!

生,当如夏花般灿烂!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